浅落/花晶
微博同名
*儿童文/画手
*偶尔碎碎念比较严重

舞会/82/联文/仁王生贺相关

*是和 @北野星宸 一同完成的

* @北野星宸 负责大纲和后续修改,主体是我

*题目有点随便(大雾)


U17回来的那天,立海网球部的正选们受到了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国家队14名国中生中有6名来自立海,校队仅剩的2名选手还是国家队医疗保障队的。这份荣誉对任何一个学校来说都是一份惊喜。

时间一天天过去,国三的学员们很快就要毕业了,幸村也顺利地将部长的位置传给了小海带,真田在综合莲二的建议,慎重地考虑后,将副部长的位置传给了较为稳重的浦山君。毕竟,为了让立海下一年能按时参加全国大赛,必须要有个能率领全队的人,参加过U17的浦山,是最合适的人选。

临近毕业,毕业生们躁动了。打着“抓住最后的尾巴”的旗号,校园里满是告白与被告白的人。

仁王幻影成女孩子,甩开准备向他告白的同学,溜到了名为“幸村家的庭院”的天台上。这里是网球部专属的地盘,除了网球部的部员,其他同学包括老师们都没敢进来过。

看着校园里被女孩们追的桑原,仁王忍不住哈哈大笑。真难得看到他们最后的良心如此窘迫的模样。

柳生逃到天台来的时候,看着那个穿着立海校服的女生捧腹大笑,伸手推推眼镜,掏出手机迅速拍了一张照。幸好是阴天,否则仁王君也不可能会站在栏杆旁放肆大笑。是的,他一眼就认出了那个“女生”其实就是他的搭档仁王雅治。

毕业的那天,仁王在毕业典礼接近尾声的时候偷偷溜走了。躲在幸村家的庭院阴影处,仁王再次诅咒这个该死的晴天。强烈的日光真是毫不留情地洒向大地,厌恶阳光的仁王在阴影处抱膝蹲着。

阳光越来越强烈,仁王终于受不了了,蹭蹭蹭地跑下楼,准备提前溜回家。路过三年A班的时候,仁王下意识地朝他搭档的座位看去,整个人却雷劈似的愣住了。他塞到搭档抽屉里的礼物不见了,教室的垃圾桶里那个淡蓝色的礼物盒怎么就那么眼熟。

仁王幻影成A班的同学,将礼物盒取了回来,撕掉包装,扔回背包里,心灰意冷地转身离开。

另一边,柳生被女孩子们拦下了。遗憾的是没人上前告白,大多是送上一句祝福的话就离开了。柳生莫名其妙,加快脚步朝幸村家的庭院赶去。这么热的天,再去晚点,仁王君恐怕会被晒蔫了。

匆匆赶到的柳生给庭院里的正选们打个招呼,然后四处寻找仁王。在翻遍了阴影处都没看到仁王踪影的柳生,忍不住询问军师。

军师大人表示他也没看见仁王,柳生又匆匆离去。

至此,柳生再也没见过仁王,仿佛他从未在他的生命中出现。然而,国中部的相册却在时刻提醒他,那个牵动他身心的人真的存在过。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柳生始终孤独地完成着他的学业。现如今已经是知名医学院大三的他,成功地被冠上医学院的一朵“高岭之花”。

另一所著名的大学中,仁王正躲在洗手间梳妆打扮。

“这样就可以了。” 仁王照了照镜子,抚过耳边的碎发,提着裙子优雅地转个圈,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

“如果不是亲眼看见你拎着所以去换,我一定会认为你是混入男生宿舍的女生!”仁王的室友凤源忍不住掏出手机,对着他狂怕。刚看到仁王出来的时候,简直不敢相信,这真的是他的好友。 发尾微卷的黑色长发,深蓝色的晚礼服,黑色小高跟。狐狸似的微向上的眼角,雪白的皮肤,近乎完美的身材(锻炼的结果),配上优雅地动作。真的太漂亮了。

“那,我就当夸奖收下了。”仁王放下裙摆,走到自己的床旁拿上配套的小包,伸出手,“不走吗?我们要迟到了。”

凤源赶紧收起手机,穿上出自仁王之手的西装,挽着他的手臂出发:“雅治,为什么我觉着你很有经验的样子……”

仁王扯出一丝苦笑:“嘛,这也算方便你了。” 为什么会有经验,因为国中的那段时间,他扮演过很多次啊。

“那么,今天晚上请多指教了,山口百子桑。”

“彼此彼此凤源君。” 

今天要和一所大学进行联谊晚会,由于真心话大冒险输了的仁王假扮成凤源的女性舞伴和他一同去那所大学。

不过仁王本人也是玩心大起,否则怎么可能答应这种事情。谁让仁王那么喜欢恶作剧呢。

走在校园里,两人的组合,吸引了不少的目光。 真真是郎才“女”貌,天作之合。

仁王挽着好友的手,带着恰到好处的微笑。不知道的还真以为这两位是对情侣。

“有点冷吧?我给你我的外套。”

“谢了。” 仁王毫不客气的穿上外套。 ——果然还是有点冷

XX大学门口

“对了,百子桑……”凤源突然郑重地喊到。

“……你能先不这么叫我吗。”仁王强压制恶寒,试图阻止。

“不行,你现在就得习惯,等会儿可别露馅了,没完成任务,那帮人可不会轻易放过我们。”

    “好吧……”仁王虽然表面上答应了,但实际上……身为欺诈师的他,怎么可能会被旁人发现真实的他呢。

“说起来,这所学校的医学院可是很出名呢。”

医学院……吗?那个人,是医学世家的啊。这么多年没见,他还记得他的搭档吗?

医学院的实验室内,几个同学轮番上阵。

“今天有别的学校的同学会过来,说不定能找到你喜欢的人呢。”

“……”

为什么这些同学这么难缠。难缠啊……那个人也是这样的。那个不达目的不罢休,愣是把他从高尔夫球部拽去了网球部的人。这种活动,他一定很爱参与吧?

最终柳生还是被拖去了。 只是那群见色忘友的同学一到会场就一个个的牵着同班同学的手滑入舞池。

没有那个闹腾的人在身边,还是一如既往的寂寞。不管过去多少年,他还是无法适应啊。

默默地躲在角落里,开了瓶酒,独自喝了起来。虽是医学院的名人,却因为他“高岭之花”之名,并没有女生敢来打扰。其实,他也乐得清净。

跳舞什么的……真的好无聊!和好友一同跳舞的仁王有点心不在焉。国中那会儿他还不会跳舞,是那个人手把手教他才……等等!那会儿学的好像是女步?那个家伙!竟然敢耍欺诈师!

“百子?百子?”

一时没回过神也没意识到被喊的仁王,任由凤源领着走出舞池。

“啊?怎么了?”到了场边,他才反应过来。

“还说你伪装的到位呢……”

“只是想起一点事情。”

“等会儿再跳吧,先去吃点什么,你那胃可不能再饿着了。” 凤源絮絮叨叨地叮嘱着。

“知道了,妈……妈……桑。” 

刚刚和好友分开没多远,仁王就似乎发现了什么。

“诶,那个人是……”他在舞池的角落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不会吧。”仁王似乎觉得自己已经除去了伪装。

唔,要转身了!绝对是那个人!仁王提起裙子转身就跑。

回过头的柳生有点摸不着头脑,刚刚明明感觉到了熟悉的视线……还有那多年后再次狂躁的心跳,会是他吗?

自从看到柳生之后,仁王更加心不在焉了。这种随时可能被发现的感觉真是不爽。但源他似乎还要跳舞……只能希望柳生君不会注意到吧。

再次上场的仁王哭笑不得,这舞曲风格忽然发生了变化,由舒缓切换到激昂。真头疼啊,他真的就只学过一种!不过还是能由源带着勉勉强强地跳着,应该还可以吧。其实,还没有那个人教的难。 

切换舞曲的时候,柳生只是下意识抬头,看到那个人的时候,直觉告诉他似乎是…… 不,绝对是他!就抬头看着舞池中那个尤为显眼的“女生”,一紧张就踩人的小动作还是一样啊,仁王君。

柳生起身,离开了座位。他的目光,紧盯着舞台上的某个人。真是的,明明不会跳,为什么要勉强自己啊。

旁边围观的女生有些诧异,不会吧?高岭之花这是看上谁了? 莫非,还是一见钟情的吗? 

一曲终了,仁王被旁观的某人的目光盯得不好意思了,刚想要和朋友说离开的事情,就看到了迎面而来的柳生,他现在是真的不自在了。但,身为欺诈师的他,越是这样就越镇定。

“请问,这位同学的名字……” 柳生停在仁王面前,挂着职业假笑,温柔地问道,

“山口百子。”

“山口桑,我可以有这个荣幸,和你跳上一曲吗?”柳生弯腰鞠躬,伸出右手做了个请“请” 的动作。

“当然可以。”仁王第一次觉得他的笑容是硬挤出来的,真要砸了他“欺诈师”招牌。抓紧时间,跳完赶紧离开算了,仁王憋屈地想着。 

“你看那个女生,居然和柳生学长在跳舞诶。”

“是啊是啊,不是说柳生学长对女生特别冷淡吗?”

“嗯……可能是死缠烂打?感觉柳生学长对这样的状况没法应付呢。”

听到舞池旁窃窃私语的仁王表示如果可以的话,这支舞他特别不想跳!但,这是柳生啊,所以还是跳吧。行吧,看在是柳生的份上,顶多两支舞的时间,时间到了,就离开吧。

两个人摆好姿势,开始跳舞。柳生就像闲聊一般开口,“仁王君,那天,你怎么没在幸村家的庭院?”

为什么?那天……要不是阳光太好……也不会发现……仁王悄悄紧了紧手:“都过去这么多年了,已经不重要了。”

“不,它很重要!”柳生盯着仁王,不肯放过他丝毫的表情。仁王君,这件事真的很重要。它重要到,或许会和后半生的幸福有所联系。你能明白吗?

“不重要。”仁王低声重复了一遍,微微转头,避开了柳生的眼睛。

“仁王君。”柳生一脸无奈,“看着我。”

“看什么……”接触到柳生眼神的那刻,仁王觉得,他似乎知道了什么。柳生他,是认真的,“嘛,就是太阳太晒了。”回答的有些漫不经心。

“那我怎么找不到你!”

“提前回去了。”

“仁王君!你知不知道,那天……”柳生松开仁王,在兜里掏出两颗扣子,“这应该是你的。” 扣子上系了红线,柳生索性系到仁王的左手腕。

仁王复杂的看着他,没有挣扎。

“仁王君,作为搭档,请允许我提醒你一句,我的毕业礼物呢?别说你没准备,我们的默契还没有那么差。”

“……哼,还不是被你丢掉了。”仁王委屈地嘟囔着,眼神飘忽不定,就是不肯看柳生。

“啊?你有送什么过来吗?”柳生一脸莫名,“那天,有个女孩子还特意来问我你怎么没过来。”

这下愣住的人换成了仁王,那个淡蓝色的礼物盒……他是怎么送过去的?好像是幻影成……同班的哪个女孩子了。 给男生送礼,还是那种礼物,怎么可能会好意思亲自送!谁知……她们可真是“好人”啊!

仁王有些咬牙切齿:“我送了个礼物盒。但是被人扔掉了。”

“啊?”柳生想了想,“……大概是哪个女孩子干的吧。”

……不是吧!这理由……仁王抽了抽嘴角。就只是因为不是本人送过去,所以他这些年一直在误会柳生?万幸,当年的娃娃还在。

“仁王君。”

“嗯?”

“从国中毕业到现在,我每天都在想你,2084天,49992小时,2999520分。近乎人生的1/5。所以,我还能有机会,和你度过余生吗?”

“嗯,是你的话……” 仁王温顺地看着柳生,嘴角挂着平日里绝对不可能出现的发自内心的微笑。

“那么……”

“你也是那么想的吧。”

柳生无声地笑开了,轻轻地吻上他的唇。软软的,有点像果冻,仿佛能一口吃下去。

什——意识到柳生想法的仁王想开口说话,但这反而方便了柳生。

柳生越发大胆和深入,两人的舌交缠在一起。

仁王甚至来不及反应,淡淡的酒香盈满口腔。 他甚至怀疑柳生喝酒喝醉了。渐渐地便也对这游戏有点兴趣了。

——或许,他也醉了吧。


评论(1)
热度(14)

© 浅樱微落 | Powered by LOFTER